当前位置

首页 > 口语英语 > 口语英语学习材料 > 《寻梦环游记》:家人是比梦想更重要的事情

《寻梦环游记》:家人是比梦想更重要的事情

推荐人: 来源: 阅读: 2.77W 次

《寻梦环游记》,这部温暖治愈的影片不失所望地拿下了第90届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奖。

《寻梦环游记》:家人是比梦想更重要的事情

电影的灵感源于墨西哥亡灵节,每个亡灵在亡灵节那天都可以踏着金色的万寿菊花瓣铺满的天桥返回人间,但是那些被现实世界遗忘了的亡灵就会化成金色粉末灰飞烟灭,从亡灵世界消失,这时他就真正死去了。

所以说,比死亡更可怕的是被爱的人遗忘,所以说,虽然我们终有一天会分开,但只要记住彼此,就会重逢。

今天英语君分享一些《寻梦环游记》里的经典台词,来重温这个关于家人、音乐、梦想、冒险的美好故事。

1. He and his family would sing and dance and count their blessings.

1. 一家人都喜欢唱歌跳舞,过的很幸福。


count one's blessings这个短语指的是(人生坎坷时)要知足常乐。

2. He started out a total nobody from Santa Cecilia, like me.

2. 他最开始在圣塞西莉亚一点名气也没有,就像我一样。


这里涉及到熟词僻义,除了“没有人,无人”这个意思,nobody还可以表示“小人物,无名之辈”。

He's just some nobody trying to get noticed by the press.

他只不过是个想引起媒体注意的无名之辈。


3. I demand to speak to the person in charge.

3. 我要和管事的人说话。


charge作名词表示“责任,职责;主管,掌管”,常喝of连用,意思是“负责管理,负责掌管”。

4. And you told me you would move heaven and earth for your amigo.

4. 你告诉我你会为了你的朋友赴汤蹈火。


move heaven and earth的意思是竭尽全力,形容“尽力”的英语表达有很多哦,比如:

body and soul

全心全意地,尽心竭力地


spare no effort/pains

不遗余力


with might and main

全力以赴,竭尽全力


go for broke

孤注一掷


go whole hog

干脆彻底地做一件事


5. Family comes first.

5. 家人永远最重要。


come first表示对某人而言“最重要的人(或事)”。

电影里还有很多温暖感动的台词:

6. The family is more important than the dream.家人是比梦想跟重要的事情。

7. The real death is that no one in the world remembers you.真正的死亡是世界上再没有一个人记得你。

8. Remember me before the memory of love disappears.在爱的记忆消失前,请记住我。

9. I have had enough to ask for consent. I don't want to follow the rules. I want to follow my heart.我受够了征求同意,我不要循规蹈矩,我要跟随自己的心。

请你记住,无论什么时候,无论发生什么,这个世界总有一个温暖怀抱让你依靠。

最后送上《寻梦环游记》主题曲,戳链接听歌:Remember Me。

Remember me

请记住我


Though I have to say goodbye

虽然就要说再见


Remember me

请记住我


Don't let it make you cry

眼泪不要坠落


For even if I'm far away

我虽然要离你远去


I hold you in my heart

我也将你放在心里


I sing a secret song to you

在每个分开的夜晚


Each night we are apart

我都要唱一首秘密给你听


Remember me

请记住我


Though I have to travel far

虽然我要远行


Remember me

请记住我


Each time you hear a sad guitar

每当你听见悲伤的吉他声


Know that I'm with you

这是我跟你在一起


The only way that I can be

唯一的凭据


Until you're in my arms again

直到我再次拥抱你


Remember me

请记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