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口语英语 > 口语英语学习材料 > 贵与便宜的地道表达方法

贵与便宜的地道表达方法

推荐人: 来源: 阅读: 6.12K 次

A:Nice pen.

贵与便宜的地道表达方法

B:I got it over there. It's a steal.

A steal 是英美流利口语,指"极廉宜的东西".由于cheap有低劣蹩脚之意,于是近年流行用it's a steal取代it's cheap.

来源:恒星英语学习网 口语频道


Six million dollars for that house is a bit steep.

那所房子索价六百万元是太贵了点.

steep:(of a price or demand 价格或要求)too much; unreasonable 过高的;过分的;不合理的




A: How much does it cost? 这辆车多少钱?

B:It comes to $15,000. 一万五千块.

A: It's a rip-off. 贵得太离谱了.

rip-off:something that is not worth what you pay for it 索价过高(或物非所值)的东西

$70 for a T-shirt! What a rip-off! 70 块钱买一件T 恤衫!太不值了!

来源:恒星英语学习网 口语频道


It cost me an arm and a leg.

大家猜到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吗?

英美人的俚语(slang and colloquial expressions)大都很形象化,活灵活现,绘声绘影.

试试用"影像联想法"理解这话 somebody an arm and a leg,要某人的一手一脚,真要命,引伸指"非常昂贵".

It cost me an arm and a leg指"那车花了我很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