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语言学习 > 韩语学习 > 韩语演讲《改变世界的15分钟》:带着好奇心生活

韩语演讲《改变世界的15分钟》:带着好奇心生活

推荐人: 来源: 阅读: 2.96W 次

《改变世界的15分钟》是韩国CBS TV推出的主题演讲栏目。节目组邀请各个领域的专业人士,就社会趋势、教育、经济、青年人、和平等主题进行15分钟的公开课。

韩语演讲《改变世界的15分钟》:带着好奇心生活

Live with a Sense of Wonder

带着好奇心生活

데니스홍 UCLA 교수, 로봇공학자

UCLA教授,机器工学者丹尼斯·洪



제 아버지는 저의 모든 질문과 호기심을 허용하셨습니다. 덕분에 지금도 스스로에게 항상 ‘왜’라는 질문을 던집니다. 그리고 지금 제가 가지고 있는 모든 대답들은 바로 그렇게 얻어진 것입니다.

我的父亲容许我所有的好奇心,也允许我提出任何疑问和。因此我至今还经常问自己“为什么”。而我现在拥有的所有答案也都是由此而来的。

그렇기 때문에 저도 제 아이가 던지는 ‘왜’라는 질문을 절대로 흘려듣는 법이 없습니다. 아들이 제게 던지는 모든 질문에 언제나 최선을 다해 답을 합니다. 그저 말로만 하지 않습니다. 아이가 실험하고 직접 경험할 수 있도록 온몸을 다해 대답합니다. 그 과정에서 아이와 저는 새로운 생각을 얻을 때가 많습니다. 때로는 정해진 답이 아닌 엉뚱한 연결이 답이 될 때도 있습니다. 질문을 하고 그 답을 함께 찾아가는 여정에 대해 더 재미있는 이야기를 나누겠습니다.

因此,我绝对不会在我的孩子问“为什么”时对他们的问题视而不见。对于儿子提出的所有问题,我都会尽最大的努力为他们解答。并非口头上说说而已。我会使出浑身解数为他们解答,让孩子能够亲身体验。在这个过程中,我和孩子还常常会产生许多新的想法。有时候得出的并非是常规答案,而是出人意料的答案。我想和大家分享在提出疑问和一起寻找答案的旅程中发生的有趣故事。

翻译为沪江韩语原创,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