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英语 > 常用商务英语口语 > 365天实用商务口语 第49期:领座

365天实用商务口语 第49期:领座

推荐人: 来源: 阅读: 9.97K 次

Do you have a reservation?

365天实用商务口语 第49期:领座

您有预订吗?

Would you come with me, please?

请跟我来,好吗?

Please take a Seat.

您请坐。

Where would you like to sit?

您希望坐在哪儿呢?

You can sit wherever you like.

您可以随便坐。

Do you mind sharing the table with others?

您介意与别人同桌吗?

I'm sorry, all the tables have been booked now.

很抱歉,所有的桌位现在都已经订出去了。

Please wait in the lounge and we'll call you.

请在休息室等候,我们会叫您的。

Is this table okay?

这张桌子可以吗?

Seating a Guest

领座

Good evening. Table for two?

晚上好。要两个人的桌子吗?

Customer A: A table for five. please. We are expecting another three friends.

要五个人用餐的桌子。我们还有三个朋友要来。

I see. Would you like to be seated while waiting?

我明白了。你们想坐下来等吗?

Thank you. I'd like to sit at a table by the window.

谢谢。我想要靠窗户的桌子。

Waiter: Oh, I'm sorry. You see, all the tables by the windows are taken.

噢,对不起。您看,所有靠窗户的桌子都有人了。

you have a separate room?

那,你们有包间吗?

Yes. We have a separate room for five people.

有。我们有一个供五个人用餐的包间。

Great! I think we'll take that.

太好了!我想我们就要它了。

This way, please.

请这边走。

Good evening. Table for three?

晚上好。要三个人用餐的桌子吗?

No. We're actually looking for two of my friends.

顾客乙:不要,实际上我们在找两个朋友。

Oh. Are they both tall?

噢,他们都很高吗?

Yes. Where are they?

顾客乙:是的。在哪儿?

Waiter: This way, please. They are in a separate room over there. I'll show you.

请这边走。他们在那边的包间里。我带你们去。

Thank you.

顾客乙:谢谢。

[qh]

1.“be expecting sb.”表示“等待某人(的到来,暗指确定某人会到)”,例如: - Are you expecting anyone? - No one I want to see. (-你在等人吗?-什么人我都不想见。)Our manager is expecting you at his office.(我们的经理在他的办公室等您。)需要注意的是,“be expecting(a baby)”则表示“环孕了,快要生孩子了”,例如:Ann's expecting a baby in June.(安妮6月份就要生孩子了。)[qh]
2.“separate room”在这里相当于“private room,表示“(饭店里吃饭用的)单间”。[qh]

4.文化洗礼[qh]

如何用英语领客入座[qh]

在餐厅门口受到热情友善的迎候会令顾客感到心情愉悦。一名优秀的迎宾员不只是把顾客带到座位上就完成工作,还应该在引领顾客的过程中,让顾客感受到其代表餐厅所表现出来的尊重和关心。下面就介绍一些相关的常用英文表达:[qh]
①见到客人应热情地表示欢迎:“Good morning/afternoon/evening. Welcome to XX Restaurant.”(上午/下午/晚上好,欢迎光临XX餐馆。)如果是常客,应该能够称呼出客人的姓氏,如:“Good afternoon.Mr. Smith.”(下午好,史密斯先生。)[qh]
②欢迎过后应询问客人:“Do you have a reservation?” (您有预订吗?)“How many in your party, please?”(请问有几位?) “Party of two?"(一共两个人吗?)。[qh]
③为客人引路时,必须配合其步速,走在客人两三步之前带路,并以手势礼貌地作方向指引,如: “This way, please.”(这边请。)途中若遇有台阶或特殊情况,应事先警告:“Mind the step.”(小心碰头)“Mind your head.please.”(小心碰头。)若容人带有小孩,应该提醒客人照管好小孩,如:“Please take care of your child.”(请照管好您的小孩。)[qh]
④若因餐厅客满而不得不让客人共用餐桌时,应事先征得双方同意:“Would you mind sharing a table?”(您介意与别人共用一张桌子吗?)[qh]
⑤若因餐厅客满而不得不让客人等待时,可以说:“I'm afraid all our tables are taken.”(恐怕我们已客满。)“Would you mind waiting for a while?”(您介意等一会儿吗?)并准确告知顾客需要等待的时间。如:“There will be about 15 minutes before your table is available.” (您需要等大约15分钟。)等到有空位时,就立即引客人入座,并向客人表达歉意,如:“We are sorry for the delay.”(很抱歉,耽搁了您的时间。)或者说“Thank you for your waiting.”(让您久等了。)[q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