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英语 > 常用商务英语口语 > 365天实用商务口语 第18期:接待来客

365天实用商务口语 第18期:接待来客

推荐人: 来源: 阅读: 4.85K 次

What can I do for you?

365天实用商务口语 第18期:接待来客

有什么可以效劳的吗?

Do you have an appointment?

您预约了吗?

Could I have your name, please?

请问您叫什么名字?

is expecting you.

刘先生在等您。

Please take a seat. I'll tell him you're here.

您请坐,我去告诉他您来了。

Mr. Liu will come and see you right away.

刘先生马上就来见您。

I'm afraid he is engaged at the moment.

恐怕他现在正忙。

Would you mind waiting?

您介意等一会儿吗?

Would you like a cup of coffee?

您想喝杯咖啡吗?

Perhaps you'd like to make an appointment for some other time.

也许您可似与他另约一个时间。

Would you like t0 8ee someone else who is also in charge?

您要不要见其他负责人?

Receiving A Client

接待客户

Good morning, sir. Can I help you?

早上好,先生。有什么可以效劳的吗?

Yes. I'd like to see Mr. Liu, please.

是的,我想见刘先生。

Do you have an appointment?

您预约了吗?

No, I'm afraid I haven't. I'm from the Eagle Company, and I come to see Mr. Liu to discuss sales of our new electronic products,

恐怕没有。我是Eagle公司的,来找刘先生谈谈我们的新电子产品的销售的事情。

Could I have your name, please?

请问您叫什么名字?

Smith, Peter Smith. And here's my card.

史密斯,彼得·史密斯。这是我的名片。

If you'd like to take a seat, Mr. Smith, I'll see if Mr. Liu can see you.

史密斯先生,如果您愿意坐会儿,我这就去看看刘先生是否能见您。

I have a Mr. Smith of the Eagle Company who wants to see you.

Eagle公司的史密斯先生想见您…

Thank you. Mr. Liu will be with you in about five minutes, Mr. Smith. Would you like a cup of coffee?

谢谢。刘先生约5分钟后就过来,史密斯先生。您想喝杯咖啡吗?

I'd rather have a cup of tea if possible.

如果可能的话我倒想来杯茶。

Of course, h.

当然可以了,史密斯先生。

[qh]

1.“card”在这里表示“名片”,相当于“business card”。另外,生活中常用的“卡”还有: identity card(身份证,亦可写作ID card)。membership card(会员卡),bank card(银行卡),credit card( 信用卡),debit card(借记卡),key card(钥匙卡)等。[qh]
2.“extension”在本对话中的意思是“电话分机,分机线”,例如:She has an extension in the kitchen and in the bedroom.(她在厨房和卧室里都有电话分机。)Do you know Mr. Brown's extension number?(你知道布朗先生的分机号码吗?)Can I have extension 316,please?(能请你帮我转316分机吗?)Hello,I'd like extension 207,please.(你好,请帮我转207分机。)[qh]
1.客人要找的负责人不在时,要明确告诉对方你方负责人为何不在,以及何时回来。如有需要,则要请客人留下姓名、电话、地址等,以便联系。此外,还要明确客人是否再来,是否需要留言等。[qh]
2.客人到来时,若你方负责人由于某种原因不能马上接见,要向客人说明等待理由与等待时间,若客人愿意等待,则应该向客人提供饮料、杂志等,并应留意为客人添加或更换饮料。[qh]
3.为客人领路时,应该有正确的引导方法。[qh]
①走廊里的引导方法[qh]
走在客人两三步之前,配合其步调,让客人走在内侧。[qh]
②楼梯里的引导方法[qh]
当引导客人上楼时,应该让客人走在前面,自己走在后面;若是下楼时,应该由自己走在前面,客人走在后面。随时注意客人的安全。[qh]
③乘坐电梯的引导方法[qh]
引导客人乘坐电梯时,主动按电梯呼梯按钮。电梯门打开时,若客人不止一人,可自己先行进入电梯,一手按住“开门”按钮,另一手按住电梯一侧门,请客人们进入电梯,之后关闭电梯门,按下客人要去的楼层按钮。在电梯内尽量侧身面对客人。电梯到达时,一手按住“开门”按钮,另一手做出请出的动作,可以说“Here we are, You first.”。[qh]
④会客厅里的引导方法进入会客厅后,用手指示,请客人坐下。看到客人坐定后,才能行点头礼然后离开。如果客人错坐下座,应请客人改坐上座。[qh]
4.在招待客人饮料时,要注意很多讲究和规矩。通常先要问客人想喝什么,然后再去准备。[qh]